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进行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家庭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   点击次数:211次  
  

5月8日,市卫健委对市第一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工人医院、秦皇岛军工医院老年友医疗机构创建活动进行督导检查。

近年来,我市老龄化进程加快,老龄服务任务日趋繁重。为切实做好老龄服务,我市印发了《秦皇岛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实施方案》,提出通过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活动,促进医疗机构完善相关制度措施,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提供老年友善服务,加快解决老年人在就医服务中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困难,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美德,推动建设老年友好社会。到2021年底,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含中医医院)、60%以上的其他综合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河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标准。

督导检查发现,各创建单位对创建工作较为重视,明确了牵头科室和工作分工,围绕四项重点工作开展创建工作。督导组要求,各创建单位要认识再提高、职责再明确、措施再精准、工作再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