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秦皇岛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点击次数:108次  
  

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要求,广泛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


5月19日,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联合海港区白塔岭街道海悦公馆社区,同时邀请我市“群众身边健康榜样”海港公安分局燕园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宝军,走进海悦公馆社区居民活动中心,进行了“无烟为成长护航”“创建无烟环境 助力文明创城”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来自白塔岭街道海悦公馆社区舞蹈队和艺术团的老同志们演绎了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其中双人合诵《有那么一天·无烟》得到观众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5月29日上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秦皇岛市第七中学举办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宫婷婷为秦皇岛市第七中学6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无烟·为成长护航》控烟宣传主题讲座,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倡导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拒吸电子烟,远离烟草,共同维护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5月30日下午,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23年秦皇岛市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新世纪环岛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来自我市各市直机关单位、市直相关卫生健康单位以及海港区疾控中心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曹亚男现场致辞并强调,我们的控烟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控烟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单位、各县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继续加大控烟工作的力度,推动我市控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良好的控烟环境。我市控烟宣传形象大使龙浩然宣读了《青少年控烟核心信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马呼吁青少年要充分认识到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拒吸第一支烟,拒吸电子烟,争做无烟下一代。

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控烟宣传巡展和咨询义诊,为到场的居民们提供戒烟咨询服务,同时发放了各类宣传品等30多种,宣传资料共计1万余份。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