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秦皇岛军工医院开展“知彼知己,早防早智,携手向未来”阿尔茨海默病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秦皇岛军工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点击次数:239次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今年的主题为“知彼知己,早防早智,携手向未来”。当天上午,秦皇岛军工医院联合市卫健委在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了主题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前来义诊的群众免费进行记忆障碍筛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解答关于痴呆的相关咨询,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的10个早期症状、12个可干预的危险因素及诊断治疗等专业知识。为了支持活动开展,市卫健委还专门为其提供了手提袋和科普折页等宣传品。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当天下午,秦皇岛军工医院安排专家为老年病科患者及家属认真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的防治知识,鼓励老年人要勤动脑、多交流,经常与家人沟通,促进大脑思维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地开展,带动增强了群众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知,通过筛查帮助了解了自身的记忆改变性质,为有效预防、减缓老年痴呆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