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第二医院以义诊之式、行惠民之实2022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点击次数:200次  
  

 9月14日-19日,市第二医院组织开展了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主题的义诊周活动,通过院内义诊、走上街头服务和送医下基层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理念,方便群众就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学科联合,院内义诊。9月14日下午,在主管副院长林晓东的带领下,公共卫生科组织心血管内科、肿瘤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门诊部、护理部等多学科专家集聚医院门诊大厅,为广大就诊患者及家属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携手医联体,深入基层。9月15日上午,市第二医院专家团队来到医联体成员单位南戴河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耐心地向前来就诊的群众询问病史,认真了解病情,提出诊疗意见,同时进行血压、血糖检测,宣传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科普知识,带动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提升基层疾病早筛查、早干预、早治疗的水平。 

无假日服务,走上街头。9月17日上午,市第二医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专家团队,在昌黎东山公园西广场免费为大家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测,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就日常保健、饮食健康、安全用药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妇科内检检查。同时,医院院前急救团队详细讲授了猝死病人急救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促进增强群众的应急自救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健康大讲堂,科学普及。9月15日至19日18:30-19:30,市第二医院接连在东山公园南门广场组织播放“百姓健康”系列健康教育讲座,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受群众喜爱。 

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共计接待群众就诊、咨询800余人次,各类项目检测5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册800余份,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专业的咨询和免费的检查,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理念,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