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秦皇岛市创建无烟家庭倡议书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点击次数:132次  
  

秦皇岛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生的世界里最重要的是家庭,家庭是健康的平台和载体。健康的家庭需要健康的环境来呵护,然而在我国,有7.4亿人正在遭受着不同程度的二手烟危害,除了吸烟者,二手烟也使家庭中不吸烟的其他成员深受其害,其中首推妇女和儿童,长期暴露于二手烟的他们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倍增,本不吸烟的他们却无力去捍卫自己的健康权。

为了不再让我们的亲人和后代成为二手烟的受害者,我们呼吁全民一起参与“无烟家庭”创建行动!做到:

1.家中不吸烟,每个家庭成员都不在家中室内区域及车内吸烟;

2.来客不敬烟,家中不摆放烟具,来访客人不敬烟,礼尚往来不送烟;

3.家人早戒烟,戒烟就是对家人深深的爱,也是送给家人最好的健康礼物;

4.劝亲友戒烟,家庭成员作为控烟志愿者对家人、亲友以及身边的吸烟者宣传烟草危害并劝导和帮助其戒烟;

5.控烟广宣传,家庭成员积极参加控烟宣传活动,支持无烟环境建设,坚决对烟草说“不”。

烟草危害祸无边,包括二手三手烟,家居范围全禁止,室内车内空气鲜,客人来访要遵守,保护家人记心间,无烟家庭好处多,健康无烟每一天。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家庭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积极创建“无烟家庭”,以爱的名义,守护家的港湾,为建设健康河北、无烟秦皇岛贡献力量。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