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科学补碘,健康一生——2021年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海报来啦

信息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点击次数:220次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

为广泛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提醒公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科学补碘工作,巩固我省持续消除碘缺乏病成果,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和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制作了宣传海报。

 

贴心提示

  ◆ 妊娠妇女缺碘可致胎儿大脑发育落后、智力低下,严重者可患克汀病(呆小症),造成不可逆损伤。

  ◆ 儿童和青少年缺碘可致体格发育迟缓;成人缺碘可致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精神不集中、易疲劳等。

  ◆ 食用碘盐是最简便、安全、有效的补碘方式;此外还可通过食用海带、紫菜等富碘食品补碘。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