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慰问信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1  字体:[ ]   点击次数:639次  
  

银鼠辞旧岁,金牛踏春来。在农历辛丑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秦皇岛市卫健委党组向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及其家属拜年,向大家道一声辛苦,祝大家新春快乐!

即将过去的庚子鼠年是其不平凡的一年。

回首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近3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不畏难险、迎难而上。在交通卡口,你们顶风冒雪细致排查;在实验室里,你们与病毒短兵相接;在隔离病房,你们科学施治、精心照护。310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武汉、石家庄、邢台。你们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

回首过去的一年,面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艰巨任务,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督导检查。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丰富多彩,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不断规范,虫媒生物预防控制成果明显,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重要贡献。

回首过去的一年,面对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牢记初心、履职尽责,聚焦“未病先防、小病早治、大病兜底”,下大力气抓好疾病预防断病源控增量,精准施治斩病根减存量,“三个一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市建档立卡因病致贫人口如期脱贫。

回首过去的一年,面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繁重工作,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强力推进乡村一体化,提前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医联体建设实现全覆盖,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建立。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建立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我市公立医院改革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

即将到来的辛丑牛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仍严峻复杂,深化医改任务仍艰巨繁重,健康秦皇岛建设已扬帆起航,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正抓紧推进。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乘风破浪,持续奋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秦皇岛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 刘瑞玲    

2021年2月11日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