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秦皇岛市爱卫办健康秦皇岛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康过春节倡议书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   点击次数:868次  
  

广大市民群众: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及我省部分地区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渐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就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实施健康秦皇岛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出如下倡议:

—、人人参与,共建清洁家园

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持续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 积极参与农贸市场、超市、学校、机场、车站、码头、老旧小区、城中村、建筑工地、小餐饮店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做好垃圾分类,营造整洁干净的城乡环境。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社区(村)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绿色宜居人居环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养成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

二、减少流动,做好疫情防控

尽量留在本地过年,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尽量减少规模性聚集活动,提倡春节期间减少探亲访友, 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检查,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注意从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掌握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健康生活,守护家庭平安

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注重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谨慎购买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从个人做起,勤洗手、常通风、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 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生活规律,充足睡眠。看病网上预约,定期体检,及时就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健康人人受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带头示范,全员参与,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共创健康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祝全市人民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秦皇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健康秦皇岛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4日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