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防控办发布《关于减少流动就地过年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   点击次数:1554次  
  

广大市民群众和在外学习工作的朋友们:

牛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此时此刻,每个人都想与亲人相聚,这是人之常情,我们感同身受。但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我们每个人都是健康的守护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为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倡议:一、留在当地过年。您或在秦皇岛、或在外地,奋斗拼搏了一年,衷心希望您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留在当地过年。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通过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云上拜年”,传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二、尽量减少外出。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秦、非必要不返乡、非预约不出游。如确需出行,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况和目的地的具体防控政策。如无必要,应当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出行时,应当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到达目的地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三、及时监测报告。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持健康码“绿码”人员,低风险地区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返秦,应当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秦后,要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所在地乡镇以上医疗机构就诊。

四、加强自我防护。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参加大规模线下活动,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疫情期间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并提前报社区(村)备案。市民朋友如果发现身边近期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或所在县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您的健康是我们共同守护的责任。如果您有疫情防控方面问题,欢迎致电咨询。电话:0335-3604016或12320。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牛年大吉!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3日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