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解读

《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解读

信息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   点击次数:245次  
  

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国全面建立无偿献血制度,实现临床用血全部来自公民自愿无偿捐献,我国无偿献血人次数和采血量22年连续增长,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规定,我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每两年开展一次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2018-2019年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的第11个表彰周期。我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根据表彰程序和权限要求,形成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名单。本届表彰中,无偿献血奉献奖人数达59万,较上一届增长了51%,获奖人数持续显著增加。   

希望获奖的个人、单位和地方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我们号召社会各界以他们为榜样,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