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秦皇岛市举办控烟立法执法高层研讨会暨能力建设培训班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点击次数:493次  
  

11月12日,秦皇岛市控烟立法执法研讨会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我市召开,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中国政法大学卫生法学研究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北京市控烟协会、无烟草青少年行动基金(美国)、河北省疾控中心的专家、学者莅临会议,我市控烟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单位、市县(区)爱卫办、疾控中心、卫生执法监督所、医疗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于去年8月1日正式实施。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积极参与,不断加强控烟知识宣传,严格公共场所控烟管理,加大对违法行为执法力度,居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无烟环境逐步改善,公共场所控烟取得初步成效,我市控烟立法、执法工作的做法多次在全国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对我市控烟立法、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规范控烟监督执法、推动社会共治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还围绕国内城市控烟立法执法进展、北京市控烟社会共治、电子烟的现状和管制等作了精彩报告,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