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基于学校的减盐健康教育推广项目干预启动培训班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   点击次数:216次  
  

3月20日,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医药学会承办的我市基于学校的减盐健康教育推广项目干预启动培训班,在秦皇国际大酒店顺利开班。各县区教体局减盐项目工作负责人、疾控中心减盐项目工作负责人及管理员、本次干预阶段抽中的100所学校减盐项目工作负责人及3年级班主任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健出席培训并致辞。他重点强调了实施减盐健康教育推广项目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按照国家、省级标准,细化实施方案,落实干预措施、确保项目规范实施。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书亮表示,教育系统一直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工作,注重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今后将以减盐健康教育为切入点,与学校常规健康教育相融合,全面促进学生及家庭健康行为方式整体改善。

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程蔼隽对前期我市基于学校的减盐健康教育推广项目基线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在下一步干预阶段及时与国家项目组做好沟通,确保项目科学性和规范性。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监测与评估部副主任李莉,对我市减盐健康教育推广项目前期基线调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干预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安排,希望我市用好卫生和教育多年来深度融合的优势,打造亮点典型,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项目工作。

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项目主管骆蓉博士、李园博士、郭海军博士分别对健康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学校健康教育工作任务和操作、实施过程质量控制操作做了讲解和说明,现场进行演练和答疑,对培训进行了考核和总结。

此次培训,为下一步我市基于学校的减盐健康教育推广项目干预内容的实施打下基础,对探索出一套可行的、可持续的、适用性强的减盐健康教育干预模式的推广策略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