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健康秦皇岛 无烟更有爱秦皇岛市控烟立法三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   点击次数:46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河北行动,深入开展控烟宣传,强化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助力卫生城、文明城和健康秦皇岛建设。8月1日下午,在市中医医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健康秦皇岛无烟更有爱”控烟立法三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健康秦皇岛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


副市长李国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研究员杨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建国,市政府副秘书长秦继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玉洪,市妇女联合会主席肖桂玲,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宝彬,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曹亚男等出席活动。同时来自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从事控烟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获奖选手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李国强致辞时强调,今年是我市实施控烟立法的第三个年头,是我市开展“健康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局之年,也是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开展控烟立法宣传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高力博士专门录制了祝贺视频,表示会持续关注和支持秦皇岛市控烟工作。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研究员杨杰分享了他参与秦皇岛市控烟立法的全过程。

活动特邀了河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郭晓亮,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耿雅清,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基础教育科科长刘燕明,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健康管理主任、健康教育科主任吴颂,北戴河区疾控中心主任、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董琳君,爱循环公益联合创始人朱铁林等,从不同角度推动控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现场访谈,回顾了我市近年来控烟工作的开展情况。


活动组织了控烟成果展示,为市检察院、市住建局、市海事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7家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代表颁发控烟“征文、随手拍”及“控烟小卫士”等奖项。市检察院张兴达等进行诗朗诵《享无烟》,“无烟家庭”代表分享了心得,并为获奖“无烟家庭”代表颁奖。市第一医院戒烟门诊徐淑凤主任介绍了戒烟案例,讲解了戒烟知识,引导更多有戒烟意愿的烟民去戒烟。市无烟环境立法宣传形象大使龙浩然向全市发出“创建无烟城市”倡议,叫响“建设无烟环境”的控烟之声。本次活动在迎宾路小学孩子们《听我说》的戒烟歌中落下了帷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