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调度部署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   点击次数:405次  
  


7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对卫生健康单位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各卫生健康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对低洼地带、地下室、配电室、设备间、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做好应急准备,配备必要的发电机、备用电源,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断电,保障危重患者的医疗救治。要研究制定防汛工作预案,做好人群转移避险、防汛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三要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医疗健康单位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任务、要求落实到科室、到岗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联络畅通,及时、有效、有序地处置突发事件。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