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2021年河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在我市启动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第四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点击次数:434次  
  

4月26日,2021年河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暨肺癌和结直肠癌筛查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培训班在我市开幕。启动会由省卫健委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承办,秦皇岛市第四医院协办。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已覆盖唐山、石家庄、邢台、邯郸、沧州和秦皇岛等市,通过早期筛查,已有35332人参与评估,16219人参加筛查,检出阳性病例1993例、可疑癌300例,为早诊断、早治疗奠定了基础,提高了患者的5年生存率和生活质量,我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得到国家癌症中心肯定。今年,我省将承担肺肠RCT项目,通过开展大样本、前瞻性肺癌和结直肠癌筛查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为制定符合我国实际的肺癌及结直肠癌筛查方案和指南提供依据。

国家癌症中心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河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李建法;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河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单保恩;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瑞玲出席启动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