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 ]   点击次数:763次  
  

1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瑞玲对我市卫生健康系统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刘瑞玲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系统要进入应急状态,承担起疫情防控主力军的重任。要着力加强农村疫情防控,落实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首诊报告制度,发挥哨点作用。要加强院感控制,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落实防护措施,严格操作规程,规范医废处置,定期对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严防交叉感染发生。要增强核酸检测能力,摸清底数,完善预案,科学设置采样点,组建好采样专班、检测队伍,充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物资准备。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开展业务培训,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开展流调,第一时间找出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及时切断传染链。各级领导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情况沟通和信息报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