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昌黎县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信息来源:昌黎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点击次数:546次  
  

近年来,昌黎县坚持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医联(共)体建设、公立医院现代管理制度等重点改革稳步推进。

一是深化医联(共)体建设。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与省中医院,县人民医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医院。县域内成立了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医院的紧密型医共体,初步实现了向人、财、物统一管理模式的转变。并成立了医共体理事会,召开了两次理事会议,制定了医共体章程,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权限,五大共享中心和五大管理中心建设已具雏形。

二是完善药品管理制度。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实施药品目录管理,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优化县域医共体内药品“四统一”(统一目录,统一价格、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管理。推动医共体形成以基本药物为主导“1+X”用药模式,加强临床用药管理,严厉查处大处方,确保药品使用安全规范。

三是全面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县人民医院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以医院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议事规则和办事程序,提高运行效率。以县政府名义出台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和控费机制,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有序开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