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栏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征求社会各界对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意见建议的公开信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科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点击次数:1236次  
  

社会各界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我市市委、市政府拟将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纳入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2019年9月以来,我市已连续多年实施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免费提供无创产前基因筛查和耳聋基因筛查服务,在孕期开展唐氏综合征和听力障碍筛查、诊断和干预,有效的降低了出生缺陷发生,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孕妇产前无创基因检测41222例,异常结果161例,经过产前诊断确诊胎儿发育严重异常终止妊娠72例;共计完成孕妇耳聋基因筛查41886例,异常结果2226例,经过产前诊断确诊胎儿异常终止妊娠2例。

为更好的推动项目实施,就改进项目宣传方式、优化项目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诚挚征求您意见建议,以期更好的提升项目影响力、扩大人群覆盖面。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1230日。届时,我委将对征求到的所有意见建议进行精心梳理汇总,并抓好相关建议的整改落实。意见建议请反馈至指定邮箱(qhdsjcwsk@163.com

感谢您对市卫健委工作和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的关注和支持。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6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