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栏

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 秦皇岛考点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点击次数:2661次  
  

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8月21日举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省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现将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秦皇岛考点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考前10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考前7天内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考前7日内无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街道》的其他地区,下同)旅居史,考前10天内与新冠阳性感染者、疑似病例无密切接触史,考前7天内与密切接触者无密切接触史,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

1)河北健康码、秦皇岛健康宝、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持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报告)和《健康信息承诺书》,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者可参加考试。

2)考前7天有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须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鉴别诊断、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持首场考试前48小时、24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检测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河北健康码、秦皇岛健康宝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可参加考试。考试当天,上述发热、咳嗽等症状未消失的,经考点卫生防疫专业人员排查无疫情传播风险、研判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到隔离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3)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现已按规定完成隔离治疗、解除隔离和医学观察的考生,应当主动向考点报告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考试当天,河北健康码、秦皇岛健康宝、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持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参加考试。

2.近期有国(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自入境或离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之日起计算,至考前已按规定完成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的,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河北健康码、秦皇岛健康宝、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可参加考试

考前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自离开低风险区之日起计算,至考前已按疫情防控规定完成“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的,持“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河北健康码、秦皇岛健康宝、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可参加考试

3.在治疗期、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涉疫风险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河北健康码非绿码,以及按照前款提示无法提供相关健康证明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进行初步诊断,视情况安排到隔离备用考场参加笔试,或者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治。

5、来返秦人员需在入秦前48小时通过“秦皇岛健康宝”中“秦来秦往”模块进行预约报备,报备地点为目的地所在社区。社区审核通过后方可入秦参加考试。

6、对不主动报备,刻意瞒报谎报涉疫风险信息、信息造假、不按规定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的考生,造成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翼公网安备13030202001998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5